4年從政心得 柯文哲:重新學習辨別謊話的能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投資台北產論壇,會後與財訊雙周刊社長謝金河對談。被問到過去4年的從政心得,柯文哲說,有個笑話大家聽過很多遍,從醫生變市長有沒有發現不一樣?「我說我在醫院沒有聽過謊話,病人不會左邊痛說右邊痛」;柯說,從醫界到政界就是,當外科醫師幾乎沒有聽過謊話,但當市長很少聽到真話,自己當了30年外科醫師,失去了辨別謊話的能力,所以這點要重新學習。

謝金河說,台大醫院走進政壇,4年應該體驗深刻,你幫北市府降低負債,建立一個新的里程碑。台大醫生掌管這麼大的事證,一定很多掙扎,4年很多感受體驗。經過了4年重新磨練,一定會做更好。

被問到從政4年的心得,柯文哲說,反正那笑話大家聽過很多遍,從醫生變市長有沒有發現不一樣?「我說我在醫院幾乎沒有聽過謊話,病人不會左邊痛說右邊痛,可是當市長很少聽到真話」,還有一點,台大醫院派系林立鬥爭激烈,但可是好歹敵我分明,現在政壇敵我不明,今天晚上跟明天早上不一樣。

柯文哲舉例,你看看活摘器官事件,4年前國民黨打一次,4年後民進黨打一次,「然後就發現奇怪…,下次你們可以檢驗哪個人靈魂交換,兩個人講的話跟4年前完全顛倒,這是怎麼回事。」

柯文哲說,從醫界到政界就是,外科醫生一向正直誠信,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很少聽到謊話,病人不會跟醫生講謊話,除非他自己不要命,當精神科可能會聽到謊話,外科怎麼會聽到謊話?所以我們很少聽到謊話,「當30年外科醫生,失去辨別謊話的能力,這是我當市長重新學習的能力。」

▲▼      柯文哲 臺北市長,2019投資臺北產業論壇        。(圖/記者周書羽攝)

▲柯文哲。(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