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協商」11hr累癱! 工會:凌晨1點開會是「烏龍」

▲▼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出來受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蓓蓓指出,罷工的5項訴求都要談成,罷工活動才能結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華航勞資從今(13日)天凌晨1點開始進行第3次協商,11小時過去,只完成第1項「疲勞航線」部分,快到中午12點左右,因雙方已疲累,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建議協商暫停,最後決議明天早上10點繼續。會後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表示,原本是抱著希望全部談成的心態來的,但是還是有些出入,但也是好的開始。她也說,凌晨1點協商其實是個烏龍,只好將錯就錯繼續開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蓓蓓在會後表示,今天的協商原本是抱著希望能完全談成的心態來的,但是還是有些出入,因此「罷工的原因沒有除掉,所以維持現在的狀況」,罷工將繼續。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結束,華航資深協理陳淳德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以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勞資從今凌晨1點開始進行協商,11小時過去,只完成第1項「疲勞航線」部分,決議明天早上10點繼續。(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11小時只完成第一項訴求,她說,對於原來的訴求以及最終達到的目標的確有點不同,但是總是好的進展,希望是好的開始,也讓未來的對談平台能夠越來越順暢,狀況也會越來越好。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華航資深協理陳淳德和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以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討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蓓蓓表示,今天的協商原本是抱著希望能完全談成的心態來的,但是還是有些出入,因此「罷工的原因沒有除掉,所以維持現在的狀況」,罷工將繼續。(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對於華航法務經理單嘉鈴,因身體不適流鼻血被扶出去。陳蓓蓓指出,我們覺得很抱歉希望快好起來,而當初只是覺得大家都不了解「紅眼的疲勞」,所以才開玩笑提議凌晨1點來開會,沒有想到次長就發布了會議,才發現兩方的溝通有點誤解「也是個烏龍」但最後只好將錯就錯,但同時也是因禍得福,讓大家了解什麼是紅眼。陳蓓蓓最後依然指出,對於罷工停止,一定要5個訴求都要談成,因此罷工活動仍繼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