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海外人才 陸鬆綁上市公司外籍員工配股

▲▼經濟發展,經濟,人才,打拚。(圖/視覺中國)

▲為促進經濟發展、資本市場開放,大陸放寬上市公司對外籍員工的配股措施。(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進一步吸引海外人才,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大陸外匯管理局12日發布聯合通知,確立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參與股權激勵所涉資金的管理原則,積極支持大陸上市公司外籍員工股權激勵(員工配股)。

大陸外匯管理局表示,此舉主要是為了穩步提升境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程度。根據大陸央行公告,管理原則主要針對所涉資金流動、資金來源等方面進行放寬。

針對所涉資金流動,從過去的審批制度改為報備制,境內上市公司及其外籍員工可憑業務登記憑證,直接在銀行辦理相關跨境收支、資金劃轉及匯兌業務,無需事前審批。

資金來源方面,上市公司外籍員工參與股權激勵所涉資金,可由外籍員工自主選擇參與資金來源。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參與股權激勵所需資金,可以來源於其在境內的合法收入或從境外匯入的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