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局!日本歐式「豪斯登堡」中止上海復星入股

▲▼ 日本長崎縣,豪斯登堡 。(圖/翻攝臉書/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

▲ 日本長崎縣的豪斯登堡,命名靈感來自荷蘭王室的官邸豪斯登堡宮,是一個模仿和荷蘭建築的主題公園。(圖/翻攝臉書/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型旅遊公司H.I.S於2018年底宣布,計劃接受上海企業「復星集團」投資旗下子公司、大型遊樂設施「豪斯登堡」。然而,H.I.S於12日表示,已經決定中止雙方的合作,原因是「條件沒有談妥」。

根據《日本濟新聞》報導,H.I.S董事長同時兼任豪斯登堡社長的澤田秀雄,在2018年12月於豪斯登堡財年財報(截至2018年9月底)會議上宣布,公司計劃接受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復星集團」約25%的資金贊助,最快預計在2019年底接受投資,「至少可以從中國帶來20萬旅客」。另一方面,H.I.S也邀請復星旗下的「太陽馬戲團」在豪斯登堡舉行公演,藉此吸引新人潮。

根據最初計劃顯示,復星集團將持有24.9%股份,HIS佔有50.1%,九州電力及JR九州則分別有25%;而復星則提出另外派駐董事的請求。目前,復星尚未回覆雙方終止合作一事。

據悉,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是一個模仿荷蘭街道所設立的主題公園,園區內還包括一些歐式造景,並屢次作為電視劇、電影、廣告的外景拍攝地。然而,近年來旅客造訪人次逐漸減少,根據最新財報顯示,截至2018年9月底,豪斯登堡整年只有272萬入場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5.5%,其中海外旅客的數量約占3.8%,大約為18萬人。

豪斯登堡內的歐式建築,經常吸引許多電視劇、電影、廣告商作為拍攝取景地點。

▲▼ 日本長崎縣,豪斯登堡 。(圖/翻攝臉書/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