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忽視新世代崛起 陳芳明:2020恐不妙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將近,長期關心台灣政治的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就在臉書發文直指民進黨的缺失「完全忽視台灣社會新世代的崛起」。

陳芳明PO文以「民進黨已經老了」當作開頭。他提到,「建黨三十年以上的民進黨已經出現疲態」,長期由一個特定派系操弄,最後在九合一大選慘敗。

面對2020總統大選,陳芳明說,民進黨這個黨「完全忽視台灣社會新世代的崛起」,思考方面,更是與戒嚴時期的前行代不一樣,雖然總統蔡英文仍然持續與長輩對話,但未查覺新世代早已誕生。最後,陳芳明表示,民進黨「如果沒有世代交替,2020大選恐怕不妙。」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芳明直言民進黨已經老了,而且完全忽略新世代的崛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