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商向台青招手 今年將提供2200個職位

▲五通碼頭,小三通,金廈航線,廈金航線,廈門,金門。(圖/記者蔡紹堅攝)

▲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市由於地理位置,是許多台灣人到大陸就業、創業的熱門選項之一。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日前表示,協會今年將組織廈門台企繼續到台灣徵才,計劃提供2200個職位,涵蓋製造業、服務業、餐飲業、IT業、文創企業等,囊括從百萬年薪技術專才到基層操作職員的各層次人才。

吳家瑩指出,大陸近年推出眾多含金量高,且接地氣的政策措施,並多角度對接台青的訴求,現在正是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的好時機,「廈門台商協會將在廈門市相關部門的支持下,積極做好台灣人才落地後的配套服務。」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圖/廈門台協)

吳家瑩提到,相較其他地區,廈門在語言、風俗、飲食等方面與台灣有很多相似處,對台灣人才與當地社會的融入有很大優勢。據了解,吳家瑩自己的公司「廈門佳好建材控股」也釋出多個招聘崗位,包括國貿業務主管、外語業務助理、財務主管等。

冠捷科技集團的副總裁王必祿也說,公司專門面向台灣全年,推出「百人企劃」,期望能吸引優秀人才來大陸發展,「全球集成電路產業近年向大陸轉移的熱潮不減,在大陸市場成功就意味著在全球市場成功。」

▼台灣貨物走高金航運至廈門。(圖/記者蔡紹堅攝)

▲三通10年廈門兩碼頭運量大增長 台商:水果銷陸成長20倍。(圖/記者蔡紹堅攝)

王必祿還強調,「大陸有廣闊的市場、高速發展的經濟,以及政府對創業者的各項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可以打拼圓夢。」

根據廈門市官方的統計,廈門現有常住台胞約12萬,其中台籍員工2.3萬人,台生2400人,台籍高技能人才超過2000人;全市累計評選台灣特聘專家(專才)、高層次人才、「雙百計劃」人才等近千人。

▼廈門新地標「雙子塔」。(圖/視覺中國)

▲福建省廈門市。(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