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花海第一波!過年走春就到河濱公園賞花添好運

▲▼觀山河濱公園。(圖/水利處提供)

▲觀山河濱公園。(圖/水利處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年節期間除了大啖美食,是否還規劃好走春行程了?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邀請民眾來一趟河濱公園巡禮,大稻埕碼頭、古亭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等地,是賞花、走春的熱門景點,水利處也特別在大稻埕碼頭、觀山河濱公園麥帥1橋至麥帥2橋間及古亭河濱公園客家文化園區跨堤平台下方等人潮聚集處,以16萬8048盆當季草花,營造高達1400多坪的花海,增添年節喜慶氛圍。

水利處表示,過年採買形成首推年貨集散地大稻埕年貨大街,逛累了還可至不遠處的大稻埕碼頭休息。水利處建議,可以從淡水河5號水門進入,甚至還配合豬年到來,特別在水門右前方綠地設置3隻可愛原木福豬,在熱鬧花叢中迎接遊客到來;此外,碼頭左側則有充滿異國風情的貨櫃市集,在河岸旁愜意地賞花、喝咖啡、看夕陽,好吃、好玩又好逛。

▲▼大稻埕花海。(圖/水利處提供)

▲▼大稻埕花海。(圖/水利處提供)

▲▼大稻埕花海。(圖/水利處提供)。

而麥帥1橋至麥帥2橋間的花海,則位於基隆河左岸的觀山河濱公園,以過年燃放煙火為主題進行設計,營造面積達668坪左右的花海,選用7萬9560盆顏色對比鮮明的一串紫、黃花瑪格麗特及四季秋海棠,帶狀群植成朵朵閃耀的煙花,有著花開富貴的意涵。花海裡則有以回收自行車輪框改裝的彩色飛輪點綴其中,色彩豐富的輪框將煙火意象具體化,也體現著河濱公園完善的自行車路網。此外,該處花海步行約15分鐘便可抵達松山慈祐宮及饒河夜市,非常適合闔家大小在大年初一來趟開運祈福之旅。

而農曆年後不久便是西洋情人節,水利處在古亭河濱公園客家文化園區跨堤平台下方廣場,規劃了638坪的傳情花海,使用7萬5924盆季節草花拼成傳聲筒及愛心圖騰,替情侶們表露平時說不出口的愛意。水利處表示,除了走進古亭河濱公園近距離欣賞花海外,客家文化園區內跨堤平台更是絕佳觀賞點,此處可以居高臨下俯視整片花海圖騰。

水利處表示,北市河濱公園擁有完善自行車路網及豐富運動設施,而配合年節營造的應景花海現正滿開,自即日起至3月中下旬便是最佳觀賞期,非常歡迎大眾在年菜吃太飽的午後,來趟自行車之旅,欣賞活力四射的花海景緻。

▲▼古亭河濱公園花海。(圖/水利處提供)

▲▼古亭河濱公園花海。(圖/水利處提供)

▲▼古亭河濱公園花海。(圖/水利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