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注意!泰國6國際機場「取消吸菸室」 所有航廈全面禁菸

▲▼泰國曼谷素汪那普機場。(圖/翻攝自臉書/Suvarnabhumi Airport)

▲曼谷蘇凡納布機場等6個機場,之後航廈內將全面禁菸。(圖/翻攝自臉書/Suvarnabhumi Airpo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是國人相當喜愛的旅遊地,但現在機場有新規定了。泰國機場集團(Airports of Thailand Public Company Limited)3日宣布,泰國的6個主要國際機場航廈內吸菸室將會全面停用,也就是說日後在機場航廈內全面禁菸,違者將會罰款最高5000泰銖(約4900元新台幣)。

據報導,泰國機場集團總裁蘇林瓦(Sutheerawat Suwanwat)表示,有6個機場之後全面禁菸,包含曼谷的蘇凡納布(Suvarnabhumi)、和廊曼(Don Mueang)、普吉(Phuket)、清邁(Chiang Mai)、合艾(Hat Yai)以及清萊的美發弄(Mae Fah Luang)等。

蘇林瓦表示,「大眾的健康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根據2017年修正通過的菸草控制法(Tobacco Control Act),泰國公共衛生部在去年宣布,所有政府機關辦公室、國營企業以及機場都會成為非吸菸區,出入口5公尺內的地方也禁止吸菸。

泰媒報導,這6處機場還是會在航廈外的地方另外設置吸菸區,讓有需要的旅客使用。不過未來若是在航廈內抽菸,將會被罰款最高5000泰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