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橘色警戒到9日 環保局呼籲減少燃燒紙錢、燃香及煙火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5日13時空污監測都大為橘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台中報導

5日起受東北季風減弱影響,汙染物不意擴散,將導致空氣品質不良,估計此波空品不良將延續至9日,下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為止,為此環保署發布預警,呼籲大家春節連假期間到廟裡拜拜,盡量減少燃燒紙錢、燃香及煙火,一起維護好空氣。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適逢年假期間,許多工廠均休年假,而仍在操作的廠商中,包括台灣菸酒台中酒廠、政伸、宏全台中廠、台灣康寧、優乃克、文山焚化廠、旭光箔膜台中廠、寶仁土石、東陽穀物、臺灣菸酒烏日啤酒廠、源興、大鈿、永豐餘清水廠、信富、泰慶、味丹沙鹿第一工廠、中美和及正隆后里廠等共計18家業者配合自主降載減排。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環保署空品檢測。(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今日是大年初一,許多民眾習慣到廟裡拜拜或至各宮廟祈福,台中市環保局吳志超局長強調「拜神祭祖,心誠則靈」,也呼籲民眾盡量減少燃燒紙錢、燃香及放煙火、鞭炮等,返鄉或出遊時亦可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參考交通部春節輸運替代道路、車況之即時資訊,除可避免塞車之苦,也可減少車輛怠速時間。降低污染排放,從每個人做起,歡迎大家攜手為維護好空氣盡一份心力。

【其他新聞】

老婦未進食暈倒大馬路 惦念家中丈夫不願就醫

影/初一走春 下午起國5「南港-坪林路段」南下車多壅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