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首批雞蛋產出等待8周 伙食團開心料理茶碗蒸

軍民同心經略太平島 回饋社會意義深遠。(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專訪

「國防部給我機會登太平島,用我的專長回饋國家做點事情,我覺得收穫很多,也很有意義」,臺灣大學獸醫系教授周崇熙參加107年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後,後續又藉由自己的專業,協助太平島開拓飼養蛋雞之路,也讓雞蛋成了太平島上能夠自給自足的農產品之一,他說:「太平島是個島嘛,我們可以藉由更多經濟作為,透過媒體報導向全世界證明。」

周教授說,為了挑選能夠適應太平島熱帶氣候環境的蛋雞,他聯絡全臺各地的農場,最後找到屏東農場比較抗熱型的「ISA」品種,恰巧老闆的女婿也是海巡退伍,所以相當熱心幫忙促成此事;過程中,周教授帶著海巡官兵至香園教養院學習觀摩,接著官兵回到太平島著手釘製所需設施,「他們雖然是第一次做,但也做得有模有樣,很有效率地完成準備。」周教授謙虛地說,這是軍民同心,朝同一目標前進的成果。

「10月17日就送過去了,接下來就進入漫長等待。」周教授形容當時他等待雞下蛋的心情,相當焦急,「蛋雞必須有充足的鈣質,你確定一下飼料有沒有弄錯了?」周老師一次次透過電話確認島上的情形,後來更請同行專家分析,「可能是太平島天氣太熱,再加上以野放的飼養方式,產蛋的能量蓄積會慢一些」;周老師說,原本預計5週後就能產蛋,硬生生地延了3週,「那等待的過程真的很著急」,直到去(107)年12月24日,官兵傳了第一批產25顆蛋,以及26日伙食團用雞蛋做出茶碗蒸的照片給周教授看,「總算鬆了一口氣,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周崇熙輔導太平島飼養蛋雞 造福官兵體現全民國防。(圖/軍聞社/南沙指揮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