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強粉絲專頁!消防員輪流經營 努力拍片剪輯只求這2個願望


(花絮請看最下方影片唷)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謝謝你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自2015年成立「新北消防發爾麵」粉絲專頁,原本是為了回應基層的聲音,不論是抱怨或是對政策有何不解,小編負責釋疑,但到了後來,慢慢演化成跟民眾互動的平台,消防員還親自拍片剪輯,改變以往乏味的救災政令宣導影片,只求「大家多看一眼,遇災害順利逃生,又能更尊重消防員!」

▲▼消防員打火。(圖/記者陳雕文攝)

▲民眾如有消防知識,可減少災害發生,也能降低消防員的出勤風險。(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3名小編都是考進警大進修的菁英,分別是張仁誠(35歲)、郭惠心(28歲)、徐凱奉(32歲),後來選擇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由於3人活潑的特質被長官相中,因此安排他們進入宣導科,並開始經營粉絲專頁。

▲▼新北消防粉絲專頁小編。(圖/記者陳雕文攝)

▲3名小編都是考進警大進修的菁英,由左至右分別是張仁誠(35歲)、郭惠心(28歲)、徐凱奉(32歲)。(圖/記者陳雕文攝)

郭惠心說,有別於外勤的生活,上班時間是固定的,但是困難點在於要不斷想梗,宣導影片除了跟時事結合還要有更多創意;徐凱奉補充說,再相對於其他科室,就是長官指定任務,下屬完成,可是消防小編是要自發性的尋找各種題材,確定主題後還要自己去拍、剪輯等後製,接著在臉書上跟網友互動。

▲▼新北消防粉絲專頁小編。(圖/記者陳雕文攝)

▲小編積極PO文與網友互動。(圖/記者陳雕文攝)

張仁誠認為,來到宣導科,是很奇妙的體驗,雖然不用救護跟打火,但就是要把基層的辛苦,以及防災的觀念持續傳遞給民眾,「消防跟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希望民眾看了我們的影片後,累積知識,未來面對各式災害,都可以及時逃生,甚至是避免災害發生,也更尊重消防員的專業與辛苦。」

▲▼新北消防粉絲專頁小編。(圖/記者陳雕文攝)

▲小編張仁誠看宣導手冊尋找拍片的靈感,而且他有點怕熱,所以...(圖/記者陳雕文攝)

3名小編笑著說,會先規畫一整年度的專案,也可以自己尋找其他時事題材,感覺很free,但還是要關注粉絲的反應。目前粉絲數量已從起初的100多人,到現在提升至7萬多人,謝謝大家對新北消防的支持。

新北消防發爾麵粉專在這裡~

▼新北消防粉絲專頁小編超活潑,也希望民眾看到他們拍攝的影片,可以累積知識並尊重消防專業。(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消防粉絲專頁小編。(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