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公布新躉購電價 沃旭:找在地供應商溝通投資計畫重新評估

▲經濟部昨天公布再生能源躉購電價,過去說暫停台灣投資的沃旭能源,說會在找在地供應鏈洽談,整體計畫重新評估後再決定。(圖/資料照

▲經濟部昨天公布再生能源躉購電價,過去說暫停台灣投資的沃旭能源,說會在找在地供應鏈洽談,整體計畫重新評估後再決定。(圖/資料照)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經濟部週三(30日)公布2019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其中離岸風電價格比預告的每度5.1提升到5.5160元,沃旭表示,會與台灣在地供應商溝通,尋求計畫的可行性。

沃旭能源今天發出回應,沃旭全球離岸風電事業執行長Martin Neubert表示,比起2018年,2019年躉購費率的降幅將近6%,並且增加年度滿發小時數的條件限制,沃旭認為,設定發電上限將導致無法最有效的營運離岸風場,進而產生實質負面影響。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是離岸較遠的風場,這項新規定將對遠岸風場相當不利,而近岸風場卻可維持不受影響。

Martin Neubert還說,會與本地供應商夥伴密切溝通,尋求方法降低總購電量上限和躉購費率調降的負面衝擊,盡力讓大彰化風場計畫仍具投資可行性。

沃旭說,大彰化東南和西南計畫的建置成本非常高,主要原因是在緊迫的2021年併網時程下,必須發展投資且具規模的本地供應鏈、沃旭需要分擔建置及強化陸上電網費用,並在具有挑戰性的場址及氣候條件下,建造遠岸風場及負責風場運維。

在未來幾周內,沃旭能源將與政府相關單位及本地產業夥伴緊密合作,以達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計畫的重要里程碑,包含取得籌設許可、完成在地產業關聯性計畫、及簽署購售電合約等。

沃旭能源董事會將仔細評估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計畫,在與本地供應商完成明確議約結果、且能達成前述重要里程碑的前提下,做出最終投資決定,才有可能使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如期於2021年完成併網發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