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壩潰堤「徒手挖掘家人遺體」 巴西女:只想辦場有尊嚴的喪禮

▲▼ 巴西布魯馬迪紐市(Brumadinho)尾礦壩潰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納西門托與家人在泥濘中挖掘,試圖尋找失蹤哥哥的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一處礦場的尾礦壩25日潰堤,造成至少99人喪生、276人失蹤。一名女子納西門托(Tereza Ferreira Nascimento)30日拿著工具在泥濘中挖掘,試圖尋找失蹤哥哥的遺體。不時徒手挖土的她表示,「我們從上周五就在這裡了,兄弟、連襟們輪流尋找,讓我們至少能為他舉辦一場有尊嚴的喪禮。」

納西門托的大嫂蹲在地上,試著嗅出屍體所在的位置,先前許多泥濘中的動物屍體氣味一度另人混淆,不過現在他們有信心能找到親人。不遠處,直升機不停地盤旋,消防隊員則在各地尋找生還者。救難人員頭戴面罩,因為逐漸分解的屍體開始散發出濃濃的氣味。

▲▼巴西礦場尾礦壩決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爛泥和廢水湧入村莊,汙染了當地的水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布魯馬迪紐市(Brumadinho)尾礦壩潰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罹難者家屬狄尼茲(Vagner Diniz)直到30日還堅信5名親人會平安歸來,他列出的失蹤人口令人心碎,包括兩名成年兒女、懷孕5個月的媳婦,以及養子的親生父母。60歲的他表示,「這是一場巨大的謀殺。」

這起潰堤悲據發生在布魯馬迪紐市(Brumadinho),是全球近30年來死傷最嚴重的礦場水壩潰決意外,廢水和爛泥湧入村莊,汙染了當地的水源。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當局自26日以來就沒再找到生還者,讓發生奇蹟的機會越發渺茫。要判定罹難者身分相當困難,因為有些遺體嚴重膨脹或是已經不成形。

▼ 當局自26日以來就沒再找到生還者。(圖/路透社)

▲▼巴西布魯馬迪紐市(Brumadinho)礦場發生尾壩潰堤意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