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長期醫療照護 台中總醫院成立「居家護理所」

臺中總醫院成立「居家護理所」 提供軍民完善醫療照護。(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為響應支持「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國軍臺中總醫院編設成立「居家護理所」,提供周邊地區軍民完善醫療照護的新選擇。

國軍臺中總醫院表示,隨著國家人口結構趨向高齡化,近年來政府相當重視長期照護的發展,而其中「居家護理」就是長照2.0計畫中的長期照顧服務內容,主要目的是透由專業的醫護團隊協助健康評估、醫療照護及居家照護技能的指導,共同提升相關照護品質。

國軍臺中總醫院指出,該院有完整的專業醫療團隊,近兩年更承接衛生福利部的醫療垂直整合銜接照護試辦計畫,透過臨近醫療群的結盟合作,整合地區醫療資源,成績斐然,獲選為績優特色醫院,近期更積極申請成為長期照護據點,將導入資訊化藥事服務系統,強化與社區藥局聯連結,以落實民眾用藥一致性及安全性。

國軍臺中總醫院強調,為實現政府推動「居家、社區照護為主,機構照護為輔」的概念,所以特別依法成立「國軍臺中總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用行動提升長照醫療的量能,除了持續為守護軍民健康努力,更回饋地方鄉親對醫院的支持,以善盡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