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噴16萬買3箱假茅台 老闆肉眼看出:曾在茅台工作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畢節市一名張姓女子日前花了人民幣3.6萬元(約新台幣16萬元)買了3箱假茅台酒。據了解,張姓女子的老闆為了答謝老客戶,請她採購3箱茅台酒,沒想到搬回來後,被老闆一眼識破,裡面沒有1瓶是真的酒。對此,有網友就說「貴州也賣假茅台!全國還有哪裡是真的」。目前,已立案偵查。

▲▼假茅台。(圖/翻攝梨視頻截圖)

▲假茅台。(圖/翻攝梨視頻截圖,下同)

張女士表示,公司為了答謝老客戶,希望買些菸酒當作禮物送出去,但是當她搬回去要分配的時候,就被曾在茅台酒廠工作過的老闆肉眼識破,發現全部都是假酒。她說,「我當下立即聯繫相關部門和茅台酒廠專業人員前來鑑定,最後證實這批茅台為假酒,並希望有關部門可以嚴懲」。

▲▼假茅台。(圖/翻攝梨視頻截圖)

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必須嚴懲,損害我們貴州茅台酒的聲譽形象和市場發展」、「假茅台在中國可以繞地球十圈」、「泱泱大國,國酒茅台都有假,還有什麼不是假的」、「在貴州省的地界敢賣假茅台?怕是沒死過...」。

▲▼貴州茅台。(圖/CFP)

▲貴州茅台。(圖/CFP,下同)

據了解,貴州茅台公司有著極具代表性的大陸白酒,酒價及公司股價節節升高,12年前一瓶茅台酒僅人民幣200多元(約新台幣1000元),如今已飆漲至1499元(約新台幣6900元),該公司市值甚至超過製造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的世界第一酒廠帝亞吉歐 (Diageo)。

▲茅台酒一瓶漲到6900元 原料高粱一斤竟只能「賤賣33元」。(圖/視覺中國)

對許多人來說,茅台已經不僅僅是買來喝的酒,甚至是一項奇貨可居的投資品,這讓茅台經常供不應求,若是幸運搶到,依照年份,從台幣上萬元到百萬元都有,使其成為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的「黃金酒」。

在2018年的《胡潤品牌榜》上,貴州茅台更以人民幣2700億元(約新台幣1.2兆元)的品牌價值成為榜首,被譽為「2018最具價值的中國品牌」。

▲貴州茅台市值破2兆,躍居全球最大酒股。(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