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8輪甲車升級喊卡 280輛動力底盤逾月未交貨

▲▼漢光34號演習,CM-32雲豹裝甲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CM-32雲豹裝甲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雲豹八輪甲車」月初時被爆引擎組件會漏油等重要缺失,但軍方表示已經完成修正。不料,有媒體報導,即將要生產的「CM-34」30公厘鏈砲「裝步戰鬥車」,得標廠商迄今未依合約,在去年12月24日如期交貨,導致新型雲豹裝步戰鬥車升級喊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即將要執行的CM-34 30公厘鏈砲裝步戰鬥車,因中鋼公司所生產的抗彈鋼板發生裂痕,及得標的中興電工違反國防部採購契約,以中國進口的次級零件摻雜交貨,導致雲豹甲車的爭議不斷,目前台中地方法院鄭在審理中。國防部強調,與中興電工的法律問題,國防部將依判決結果執行相關適法處理。

針對廠商未依合約內容如期交貨,有國防部後勤官員質疑,軍備局在履約督導上完全失靈。對此,軍備局強調,去年6月26日、9月28日及12月4日實施3次履約督導,並於去年7月26日及8月28日實施2次生產進度訪查,確認承包廠商進度,並提醒承商高僑公司務必依契約時程交貨,一切均依規定執行督導。

據了解,即將量產的CM-34 30公厘鏈砲裝步戰鬥車,日前已完成4輛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的戰術驗證測評,今年將正式量產,預計2023年完成後續280輛的量產,再加上已完成4輛的測評的4輛,共有284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