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春聯題字 王孝堂方立權揮毫「諸事大吉、珠圓玉潤」

▲2019桃園春聯題字,由書法家王孝堂、方立權揮毫「諸事大吉、珠圓玉潤」。(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9桃園春聯題字,由書法家王孝堂、方立權揮毫「諸事大吉、珠圓玉潤」。(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年節家戶依習俗都要張貼的春聯,桃園市政府23日發表2019年己亥豬年春聯「諸事大吉」、「珠圓玉潤」2款,由桃園在地書法大家王孝堂、方立權兩位大師揮毫題字,即日起至市政府一樓服務台免費索取,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其中,「諸事大吉」是市長鄭文燦和議長邱奕勝共同聯名,市府也將透過區里系統發送。

市長鄭文燦表示,2019已亥豬年春聯由桃園在地書法大家王孝堂、方立權兩位大師揮毫題字,幾經思量最終選出「諸事大吉」、「珠圓玉潤」兩款作為今年春聯主題。「諸事大吉」,希望桃園平安發展,市民一切順利;「珠圓玉潤」,出自唐朝詩人張文琮《詠水詩》:方流涵玉潤,圓折動珠光,比喻像美玉潤澤,代表圓融、美好、和諧之意。

鄭文燦說,桃園重視發揚書法文化,漢字藝術底蘊深厚,書法是文化素養表徵。書法美術館今年即將在青埔橫山書法公園開幕,今年春聯大賽同樣備受矚目,預估將有萬人參與,他也鼓勵各局處首長閒暇之餘也可以練練書法。

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此次邀請兩位在地書法家王孝堂、方立權揮毫題字,春聯的題字、篆刻全權尊重大師發揮,兩位皆有深厚書法底蘊、篆刻技術,獲獎無數外,在書法領域研究、創作、推廣貢獻甚深,並致力於書法藝術傳承,助於帶動桃園書法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