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Touch Bar版爆災情 螢幕出現「舞台燈光」

▲最高現折16,400元!德誼為MacBook Pro 2018 Touch Bar版推師生價  。(圖/業者提供)

▲MacBook Pro Touch Bar版的螢幕排線出現災情。(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MacBook Pro再爆災情!有國外用戶發現,2016年發表配有Touch Bar的MacBook Pro及後續機種,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類似「舞台燈光」的螢幕亮度不均問題,維修金額高達600美元,相當嚇人。

綜合外電報導,知名拆解網站iFixit指出,會造成這種類似「舞台燈光」的螢幕亮度不均問題,是因為2016年發表的MacBook Pro 配有Touch Bar的版本,相較於過去的機型,這次使用的是較薄且脆弱的柔性排線。而這些排線是纏繞在電路板上,因此每開合一次電腦,這些排線就會受到拉扯和彎曲,經過長期使用,這些排線逐漸受損,因而導致螢幕顯示出現問題。

iFixit更指出,這些排線問題最初只是出現「無檯燈光」般的效果,再來則是螢幕出現閃爍,最後則是整個顯示器完全失靈。更糟的是,原先遇到這類狀況,只要花費約6美元更換排線即可解決,但因為蘋果為推出Touch Bar而將MacBook Pro內部重新設計,導致現在排線出現故障必須要花費600美元更換整個顯示器。

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目前看來這類問題目前並沒有太多用戶收到影響,但蘋果DIY維修大師Louis Rossmann已經發起要求蘋果延長保固的請願書,目前已獲得數千個連署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