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款iPhone 華爾街日報:擬全面採用OLED面板

▲iPhone。(示意圖/CFP)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皆是採用OLED螢幕。(示意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第一個月都還沒過完,預計秋季才會發表的新一代iPhone規格就吵得沸沸揚揚,繼先前的三鏡頭、更小劉海等爆料,現在又有外媒指出,明年將發表的三款新iPhone,將會全面採用OLED螢幕

蘋果從iPhone X開始,首度將OLED螢幕納入其產品設計中。去年發表的三款iPhone,其中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皆是採用OLED螢幕,而iPhone XR則是採用LCD螢幕。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有意將2020年推出的3款新iPhone全部換上OLED螢幕

《華爾街日報》指出,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目前是專門提供蘋果iPhone XR的LCD螢幕,該公司有一半的收入來自蘋果,但iPhone XR的銷售卻不如預期,進而影響蘋果下一代iPhone的螢幕選擇。科技網站《9to5mac》分析,近幾年至高階智慧型手機已逐漸捨棄LCD螢幕轉投OLED螢幕懷抱,因為LCD螢幕需要一個獨立的背光組件,而OLED螢幕卻具備自體發光的特性,且這樣的特性能配合更不規則形狀的設備。

因此《華爾街日報》認為,蘋果可能會在2020年的新一代iPhone上,全面採用OLED螢幕,以實現更靈活的手機造型設計。但若真是如此,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的業務將受到相當大的衝擊,而OLED製造商將因此獲益。

若真是要到2020年iPhone才全面採用OLED螢幕,那麼今年將推出的第二代iPhone XR在規格上可能不會與今年有太大的差異。外傳第二代iPhone XR可能會升級成雙鏡頭;新機邊框和瀏海面積都變得更小,全機正面的螢幕佔比變得更高;機身背部設計上則是繼續採用多彩玻璃機身,整體設計延續了iPhone XR設計理念。另外,外媒《MacRumors》指出,新款iPhone XR有望採用與XS系列相同的4×4 MIMO天線設計,以提供更好的蜂窩連接性能。

▼iPhone XR。(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開賣日小結,黑白色最受歡迎,128G需求最高。(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