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造句「越…越…」被扣5分! 媽聽原答案呆了:如何解釋?

▲▼期末考考造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個造句該怎麼回答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女兒把期末考考卷帶回家,其中一題造句「越...越...」被算答錯扣五分,好奇問女兒原始句子寫了什麼,知道答案後對方反問「為什麼不能這樣回答」,「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回,大家覺得呢?」

原PO表示,女兒原本是寫「小明『越』過高山『越』過小河真是辛苦」,她不是在意被扣分,只是覺得答案太制式,不料女兒接著問為什麼會不能這樣答題,她一聽呆住「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回應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末考考造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媽媽上網求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有網友說,「因為你用越過變動詞了」、「越過是動詞,越...應該是形容的越來越怎樣的意思」、「山是爬,河是渡」、「越過高山,越過小河,這樣看起來就不像題目所要的同一句了」,可是也有人認為「題目沒說不能動詞,老師太制式化」、「題目沒有限制詞性,照理說也不能算錯」,就連原PO也說「小三已經上到詞性了嗎?我完全沒概念」。

還有網友發揮創意造句,「越南老闆娘開的越式餐廳」、「越夜越美麗」、「越南的越南咖啡特別好喝」、「上個月有一間越南妹開的越式美容院,還沒去光顧就被警察抄了」、「老師越死腦筋,學生越學不到東西」。

另外,先前有別的網友表示「被小二考題考倒了」,考卷上的「5X7=35表示什麼意思」也引發網友議,三個選項「7個5是35」、「7的5倍是35」、「5個7是35」各有擁護者,最後正確答案揭曉是「7個5是35」,5X7等於5的7倍,算是邏輯題而非數學題,也讓網友嘆「現在小孩怎麼學這麼難?」

▲▼小二數學是邏輯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題考邏輯的題目也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