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川普提議2月中越南舉行「川金二會」 北韓考慮中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川普與金正恩6月於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進行會談。(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正與北韓協商「川金二會」地點,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也曾派出先遣隊到亞洲各國探路,預計將選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飛行距離內的國家,引發各界矚目。日本《讀賣新聞》13日報導,川普已經向平壤當局提議,2月中旬於越南舉辦第二次峰會。

報導援引韓美日間的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北韓目前正在商討此方案,尚未回覆美方。此前有消息稱,川金二會將在印尼、蒙古或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DMZ)主辦,但《讀賣新聞》指出,越南才是真正的候選地點。

越南外交部高層人士11日向南韓《韓聯社》特派員透露,目前沒有收到有關川金二會的官方情報,但政府已向美國及北韓表示,有意願舉辦峰會。外媒分析,由於金正恩1日在新年演說中已經表示,隨時準備好與川普促膝長談,接受這項提議的可能性相當高。

《讀賣新聞》提到,北韓與美國如何在無核化措施與報酬間取得平衡,將成為此次峰會的關鍵;同時引用南韓政府高層說法指出,「北韓須提供其擁有的所有核武清單,但在雙方互不信任的狀況下,不可能一五一十的全部列出來。這次的談判並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