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孩送醫27次氣喘身亡 住在「空汙熱點」走路上學奪命

煙囪,空汙(圖/視覺中國CFP)

▲空汙在許多國家都造成健康危機。(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9歲女孩埃拉(Ella Kissi-Debrah)2013年因氣喘發作死亡,然而,她的家人懷疑可能是當地的空汙造成憾事,近期獲准申請新的調查。母親羅莎蒙(Rosamund Adoo-Kissi-Debrah)表示,這是正確的決定,如果一家人最終成功,政府就必須採取措施應對空汙問題。

BBC報導,埃拉生前住在倫敦最繁忙的道路附近,她的母親去年8月遞交一份10萬人簽名的請願書給英國檢察總長考克斯(Geoffrey Cox),要求對於女兒的死展開新調查。如今,申請獲得准許,羅莎蒙說,這不會讓孩子回來,但可以讓大眾去注意為何一名極度健康的小孩會突然生病。

羅莎蒙認為,直到現今,英國的孩童死於氣喘是不可接受的,「我們需要採取嚴肅的措施來淨化空氣,像是柴油汽車補貼報廢、更優質的大眾運輸,以及更廣泛的自行車道。」

在英國,空氣汙染過往並未被登記在個人的死亡證明上,因此該家庭的代表律師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埃拉生前住在倫敦南部的路厄斯罕(Lewisham),此區實際上是惡名昭彰的「汙染熱點」,當地的空汙水平經常違背歐盟的標準。

根據2014年的一項調查,發現埃拉死於急性呼吸衰竭以及嚴重的氣喘。人權律師科克本(Jocelyn Cockburn)說,未來不僅會關注埃拉的詳細死因,也會進一步採取其他措施,來研究兒童在健康上受到的影響。

據了解,埃拉經常走路去上學,這段路程需要30到40分鐘,隨著當地空汙情況變得嚴重,她開始咳嗽,2010年被首次送往醫院,隨後3年她住院27次,恰巧是空汙紀錄的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