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上萬隻蝗蟲入侵伊斯蘭聖城麥加 網友:天譴

▲▼成千上萬隻蝗蟲襲擊麥加。(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shahnoor3000)

▲成千上萬隻蝗蟲襲擊麥加。(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shahnoor30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教聖地麥加近日出現大批蝗蟲襲擊,從社群媒體流傳的畫面可以看到,有成千上萬隻在天空飛舞,猶如「地毯」般躺滿了麥加周圍的地面,甚至有許多朝聖者身上也停滿了蝗蟲。為了民眾的安全,目前政府已派專業團隊進行清掃,並且在清真寺周圍噴灑殺蟲劑。

綜合外媒報導,伊斯蘭教聖地日前出現成千上萬隻蝗蟲在周圍停留,嚴重影響朝聖者及周遭的安全。麥加市政府7日發出聲明表示,為了信徒的利益及安全著想,目前已派22支隊伍共138人消滅這些蝗蟲,同時使用了殺蟲劑針對清真寺汙水處理系統及周圍水溝地區噴灑。

▲▼成千上萬隻蝗蟲襲擊麥加。(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FaizelPatel143)

▲當地政府已派專業團隊消滅這些入侵者。(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FaizelPatel143

網友上傳影片的標題更寫著有大批蟑螂橫行,不過影片中的昆蟲看起來像是蟋蟀。當地科學家也看過影像後表示,過去在波斯灣地區雖會出現成群蝗蟲,但此次的數量相當驚人且前所未見。據了解,有人懷疑是阿拉伯半島有許多人飼養蝗蟲來餵食鳥類,可能因為管理漏洞,導致全數脫逃至麥加,而確切的原因還有待官方釐清。

有網友則留言表示,這是沙烏地阿拉伯多行不義所引來的天譴;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從科學途徑尋求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