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者平安夜報導公路「23噸生蠔現烤」 媽急call:家裡生蠔出事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南友高速公路日前驚見23噸現烤生蠔,疑似因貨車輪胎溫度過高導致。大陸《中新社》記者翟李强接獲消息後馬上詢問當地消防部門並發出新聞稿,沒想到幾天後,記者媽媽打來告知,「家裡養的生蠔出事了」。

南友高速公路於2018年的平安夜(24日)發生一起火災,地點在廣西南寧往崇左方向136公里處。當時疑似貨車司機為了減速剎車,導致車輪溫度過高起火,造成車上總重達23噸的新鮮生蠔苗全都被烤熟,儘管隔了一段距離,還是能在空氣中聞到一股烤生蠔混著機油的味道。

廣西崇左市消防支隊消防員立刻出動2支槍對著火處進行滅火,同時對貨車油箱和整車生蠔噴水降溫。火勢雖在10分鐘後被迅速撲滅,但滿地早已是烤熟的生蠔,冒出的熱氣蘊含著香味。

▲現烤生蠔             。(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貨車後輪因剎車過度起火。(圖/截自中新視頻)

根據《中新網》報導,該報社北海支社記者翟李强在第一時間接到消息,認為這則新聞的「有看頭」,趕緊連絡消防隊確認後並撰稿,再經編輯發布新聞,引起大量微信公眾號跟進。

報導指出,在報導傳開數天後,翟李强媽媽打電話給他,憂心沖沖地說,「家裡和別人合夥養的生蠔,前幾天才送出去一車,但出事了...」翟李强在和媽媽確定後,才知道原來之前報導「香氣逼人」的23噸現烤生蠔正是自己家的貨物。

據報導,儘管佳裡面對人民幣十幾萬的損失,翟李强父母沒有表現出難過的樣子,仍然和他說說笑笑。倒是記者同事知道後,整間辦公室變得「很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