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消防局獲贈自動心肺復甦機 提高偏鄉送醫存活機率

▲▼9日蘇澳扶輪社捐贈給宜蘭消防局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等器材,將用於宜蘭偏鄉地區消防分隊,提高偏鄉病人送醫存活機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9日蘇澳扶輪社捐贈給宜蘭消防局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等器材,將用於宜蘭偏鄉地區南澳消防分隊等,以提高偏鄉病人送醫存活機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部分偏鄉地區距離醫院路程較長,以南澳送往最近急救醫院為例,不塞車也要半小時車程,而宜蘭消防局9日獲贈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等器材,可在偏鄉送醫路途中,不間斷進行CPR按壓,提升患者到院前存活率。

宜蘭消防局表示,宜蘭偏鄉地區距離醫院路程較長,以南澳消防分隊來說,救護車由救護現場至醫院平均路程時間為33分鐘,大同鄉為40分鐘,路程相當遙遠,遇有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即時的AED電擊及長距離救護對救護人員體力及耐力均為一大考驗。

而9日蘇澳扶輪社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等器材,這批器材將用於宜蘭偏鄉地區消防分隊如南澳消防分隊等,以提高偏鄉病人存活機率。

▲▼9日蘇澳扶輪社捐贈給宜蘭消防局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等器材,將用於宜蘭偏鄉地區消防分隊,提高偏鄉病人送醫存活機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消防局指出,LUCAS能協助後送偏遠地區到院前無生命徵象患者,或將患者後送至遠距離醫院,持續胸外按壓不中斷,改善CPR按壓品質,且設備體積小攜帶便利,方便置於救護車上及雙肩背負,適合大部份救護現場環境,按壓的驅動方式採電池動力,不分體重的病患均可使用,並可同時搭配使用電擊器。

消防局表示,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佔宜蘭縣10大死因的第2位,而成人猝死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心室顫動,若即時實施CPR則可維持其心臟及腦部血液灌流,但如果要將心室顫動轉變成正常的心律,就需要靠AED即時電擊並搭配高品質的心肺復甦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