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場小巨人陳佑安」 自力照顧爺奶「婉拒救助」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朴子第二市場擺地攤的少年陳佑安,年紀雖小卻相當體貼,與年邁爺爺奶奶同住並自食其力擺攤賣薑蒜維持三人基本開銷,被黃石旭以「市場小巨人」,陳佑安故事經媒體揭露,許多善心民眾表達想要捐助意願,但陳佑安與爺爺陳明時表示,「生活過得去,婉謝各方救助」。

▲▼ 陳佑安與爺奶於朴子第二市場擺攤,賺取微薄收入相依為命。(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陳佑安與爺奶於朴子第二市場擺攤,自力更生賺取微薄收入,感謝外界捐助。(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陳佑安與爺奶於朴子第二市場擺攤,賺取微薄收入相依為命。(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陳明時表示,20年前與太太由雲林縣水林鄉搬到朴子市,育有3女1男,佑安是北部清潔工女兒生的第3個兒子,由於女兒與粗工女婿生活艱困,加上連生3胎男孩,一度要將佑安送人撫養,最後不忍心只好自己抱回撫養,祖孫三個人靠老人年金及賣蒜頭薑收入過活,而佑安從國中開始,每天早上6點起床就推著攤車幫賣蒜頭薑,每天收入約千元,最近因為奶奶車禍受傷,孝順的佑安便幫忙家務兼賣薑蒜,不論是天冷或是在市場被管理員驅趕,他始終不灰心。

9日上午,黃石旭前往關心並致贈紅包,佑安及爺爺一直不願收下。他說,自己從小就是爺爺奶奶養大,接下來換自己照顧他們,未來要好好賺錢,孝順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