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協商難有進展? 從「談判代表成員」看出端倪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6日抵達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6日抵達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今(7)日登場,美國副貿易代表葛瑞許(Jeffrey Gerrish)率領代表團至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面對面磋商。《南華早報》等媒體在會前分析,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川普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都沒有前往,此次談判代表的層級太低,可能只是為後續更高層級的會晤鋪路,而難有突破性進展。

報導指出,此次赴中的6名美方談判代表中,除了葛瑞許,還包括USTR首席農業談判代表杜德(Gregg Doud)、商務部負責國際貿易的副部長卡普蘭(Gilbert B. Kaplan),以及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s Malpass)等4人。

美國總統川普6日才對外表示,對於與中國達成協議「感到樂觀」。他先前也多次誇口,中方「經濟狀況差」、「急欲達成貿易協議」。然而,多數媒體與分析師認為,這兩日的談判並不會有重大進展。分析家指出,這次談判的成功程度取決於7大議題,包括智慧財產權、華為與5G、中國製造2025、能源、農產品、汽車關稅,以及開放銀行業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