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教鞭持警棍 實習警和「學長」攔查逮逃逸移工

▲實習員警和「學長」學攔查,力逮逃逸移工。

▲警大實習生楊景淵(壓制逃逸移工者)和「學長」學攔查,力逮逃逸移工。(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甫分派至中壢警分局的警大實習生楊景淵,5日傍晚和「學長」陳奕竹於高鐵青埔特區進行巡邏勤務,突發現一輛小貨車欲迴避員警攔查,相當可疑,而加速驅前攔查時,見副駕駛座乘客突跳車逃逸,經兩員警合力制服,當場逮捕越南籍的武姓逃逸移工,隨後亦攔阻到酒駕的林姓駕駛人,警訊後全案送檢方偵辦。

中壢警分局表示,楊景淵原本從事教職,畢業於彰化師範大學研究所,因為嚮往警察打擊犯罪工作,毅然決然放下教鞭,改持警棍。派出所同仁對於楊生才實習第3天表現就如此亮眼,十分肯定。

楊景淵是在5日下午17時許,和「學長」陳奕竹於中壢警分局青埔派出所巡邏經中壢區領航北路,發現一輛小貨車行跡可疑,欲上前攔查該車時,見該車竟加速離去,員警立即驅車緊隨,見該車駛至大園區至善路時,副駕駛座乘客跳車逃逸,陳奕竹及楊景淵立即下車追上將該男子壓制逮捕,連路旁的小吃店老闆也來幫忙警方壓制。

兩員警經查證該跳車逃逸男子身份,發現為越南籍的武姓逃逸移工(男性、39歲)。隨後,員警也在中壢區聖德北路一帶攔阻到另台灣籍林姓駕駛(男性、44歲),施以酒測值超標,全案依公共危險及就業服務法等罪嫌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