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歲圍棋天才蘿莉! 仲邑堇成史上最年輕職業棋士

▲▼日本最年輕職業棋士仲邑堇。(圖/翻攝自YouTube/日本棋院囲碁チャンネル【公式】)

▲日本最年輕職業棋士仲邑堇。(圖/翻攝自YouTube/日本棋院囲碁チャンネル【公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業餘棋士仲邑堇已獲准滿10歲時,將成為最年輕職業棋士,目前該紀錄保持者是現年20歲的藤澤里菜女流本因坊,於11歲6個月大時所創。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棋院5日開記者會宣布宣布,由於優異的資質及潛力,目前9歲、就讀小4的仲邑堇將於4月1日生日當天成為職業棋士。棋院理事長團宏明則表示,期待仲邑未來能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仲邑堇年紀雖輕,但她出身圍棋世家,曾是關西棋院院生,自3歲開始就和擔任圍棋職導員的母親仲邑信學習圍棋,5歲就在業餘棋賽拿下最年輕獲勝紀錄,而她45歲的父親仲邑信在棋院關西總本部已達九段。

張栩棋藝運氣皆強 王座四連霸得手。(圖/翻攝自YouTube)

▲連我國旅日職業棋手張栩都讚仲邑堇潛力無限。(圖/翻攝自YouTube)

由於認為韓國圍棋棋風優良,仲邑堇會定期前往韓國棋院受訓,曾拿下過一個小學生比賽的冠軍。由於頻繁往來日、韓之間,她還因此學會韓語,目前已可當父母的翻譯。

在耳濡目染下,仲邑堇的潛力也被許多職業棋士肯定,過去她也曾與我國旅日職業棋士張栩下過指導棋,由名人持黑倒貼五目半,最終仲邑堇只輸半目,讓張栩十分讚賞。韓鍾振九段也曾讚,仲邑堇的才能不在世界第一女棋士崔精之下,成長速度甚至還更快,也因此肯定再繼續成長的話,有望成為世界第一女棋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