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正妹學霸花4.2萬打造「燈海仙女風」寢室 消防隊看完秒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師範大學宿舍裡有一間「仙女寢室」,是由3名女研究生共同花費9千元人民幣(約4.2萬元新台幣)精心打造。她們一致認為「生活是需要儀式感的」,燈飾雖然很多,「但沒有安全隱患」。受訪影片po上網後,中國消防在微博上質疑,「沒有隱患?」要求相關人員核查並拆除燈飾,2天後仙女寢室就歸西了。連共青團中央也發聲提醒,「仙女下凡也要注意消防安全喲」。

▲▼正妹學霸花4.2萬打造「燈海仙女風」寢室 消防隊看完秒拆。共青團中央也回應,「仙女下凡也要注意消防安全喲」。(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消防)

▲連共青團中央也發聲,「仙女下凡也要注意消防安全喲」。(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消防)

3位女研究生接受《梨視頻》訪問時表示,購買燈飾和裝飾小物的錢是3個人代課教小朋友賺來的,平均一人出3千元人民幣(約1萬4千元新台幣),都是利用課餘時間打工,沒有跟家裡拿任何一毛錢,「可以說除了學費,其他任何事情都是我們自己養活自己。」

▲仙女寢室             。(圖/翻攝自梨視頻)

▲好友3人一起營造家的感覺。(圖/翻攝自梨視頻)

從影片中能發現,宿舍內掛上許多白色布幕,再點綴各種燈飾以及浪漫小物;研究生說,雖然整個室內空間看上去燈很多,但只有在休閒時間才開,所有東西也都符合學校規定,強調「沒有任何安全隱患」。3人對於一起打造的空間感到驕傲,還在同學間被稱為「仙女寢室」,連舍監阿姨看到都驚呼漂亮。她們說,把宿舍打扮成家的感覺很溫暖,「生活是需要儀式感的」,想把它變得好一點。

▲仙女寢室             。(圖/翻攝自梨視頻)

▲燈飾到處都有。(圖/翻攝自梨視頻)

影片於3日上傳後引來許多關注,也吸引了大陸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5日在官方微博「中國消防」轉傳影片,質疑「沒有隱患?」中國消防表示,人員密集場所依照大陸公共安全行業標準,不得隨意接電線及擅自增加用電設備,並請消防隊到現場核查。江西省公安消防總隊也在當天晚間發布微博稱,「已經就地拆除。」仙女寢室就這樣消失了。

▼中國消防貼出「仙女寝室覆滅記」完整流程。(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消防)

▲▼正妹學霸花4.2萬打造「燈海仙女風」寢室 消防隊看完秒拆。中國消防貼出「仙女寝室覆滅記」完整流程。(圖/翻攝自微博/中國消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