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聯發科副理誆操作丙種 「團隊不缺錢」竹科貴婦團慘洗上億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1群竹科工程師及貴婦向媒體投訴,遭聯發科曾姓技術副理詐騙,以每月高額10%獲利,誘騙被害人投資,違法吸金至少超過1億,結果今年7月中旬全數跳票,造成數十個被害人全數血本無歸。令被害人氣憤的是,他們去縣警局報警,結果被警方當皮球踢來踢去,最後找到縣調站報案,但調查員卻推拖拉,僅完成3受害人筆錄,令被害人痛罵「司法真讓人失望」,最後只能找媒體幫她們,不要有其他人受害。

▲聯發科副理誆操作丙種 「團隊不缺錢」竹科貴婦團慘洗上億。(圖/讀者投訴)

▲聯發科曾姓工程師去年無預警離職,所有投資人急得跳腳。(圖/讀者提供)

▲聯發科副理誆操作丙種 「團隊不缺錢」竹科貴婦團慘洗上億。(圖/讀者投訴)

▲曾男原本任職於聯發科,他曾向投資人表示,在聯發科裡有一個專門操作丙種資金的投資團隊,藉以博取投資者信任。(圖/讀者提供)

投訴者A小姐表示,聯發科的曾姓技術副理誆騙他們,指稱聯發科內部有1個團隊,專門研究用丙種資金做墊款,做成線型,曾男說每年他們團隊的投報率都有400%,只是為求取信任,曾男故意以退為進告訴她們「團隊不缺錢,若想當金主頂多只能一個月分10%的報酬,半年為1期,就可拿回資金,這樣你們也不用怕被我們騙」。

竹科貴婦B小姐陸續投資直到快跳票前才又加碼大量資金,總計近千萬,她氣憤的說「曾男透過朋友介紹認識,自誇年薪300萬,與公司團隊組成投資團隊,與股市分析師名嘴合作,正在募集金主合作投資,保證獲利每月10%的獲利」,B小姐說「原本前幾個月都是小額幾十萬的投資,由於獲利穩定她才又加碼幾筆大筆的,結果2018年7月間就陸續跳票,接著人就捲款消失不見,損失慘重」。

被害人C表示「當時將數百萬的購屋頭期款拿匯給曾男,結果現在房子都買不成了」。最離譜的是,2018年4月還有竹科貴婦單獨一人就投了5千萬元進去,一樣3個月後全數被曾男捲走,和她們一樣收到的支票全數跳票,變成一張張廢紙,看著這一張張「昂貴的廢紙」,讓她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聯發科副理誆操作丙種 「團隊不缺錢」竹科貴婦團慘洗上億。(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受害者說她們到處求助卻被當皮球踢,最後到了縣調站,調查官卻只讓她們等待,他們一等就等了半年,到現在還沒有下文。(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被害人表示,跳票後所有人都找不到曾姓副理,他們也曾打電話向聯發科公司反應,但聯發科卻表示曾男正在辦離職,投訴者告知聯發科公司「曾男利用聯發科名義在外違法吸金」,但聯發科公司內部卻僅表示會跟公司反應,之後就石沉大海,讓曾男從此徹底失去蹤跡。

被害人向聯發科公司投訴無門後,再轉往新竹檢調系統,他們向新竹縣調站報案,但顯然運氣不太好,從2018年8月至今卻只做了3個被害人筆錄,其他被害人去電詢問,卻被調查人員以「不要指導我們辦案」讓他們碰釘子,3名作完筆錄的被害人氣憤的說「我們去作筆錄,還是我們積極主動找上調查局才能成功作完筆錄,其他人根本連作都沒作」被害人損失大筆金錢卻投訴無門四處碰壁,最後只能找上媒體幫忙申張正義。

▲聯發科副理誆操作丙種 「團隊不缺錢」竹科貴婦團慘洗上億。(圖/讀者投訴)

▲受害人拿出一疊支票說,這些通通都是跳票的支票,現在只能是昂貴的廢紙。(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地檢主任兼發言人林奕彣說,被害人遇到這種狀況建議到地檢按鈴遞狀申告,檢方將分案指揮調查人員偵辦,並了解偵辦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