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夜店10年倒25% 比舞池搖年輕人更愛「運動型夜生活」

▲▼近來年許多間英國夜店倒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夜店在近幾年來紛紛倒閉。(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夜店市場規模近5年來已減少約2億英鎊(約台幣77.5億元),許多夜店在2018年面臨倒閉,部分原因為夜店常客已對重低音的音樂感到膩,同時更在乎健康運動的生活品質,因此紛紛轉向其他娛樂活動,如高爾夫球、跳彈簧床等。家研究公司IbisWorld表示,市場每年的收縮率近6%,其中25%的夜店在過去10年中關閉。

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許多夜店紛紛面臨倒閉或轉型,有的轉行變成健身房,有的則變成咖啡店。新型態的夜生活包含美食、遊戲及運動,因此DJ混音的舞蹈娛樂已被取代,而射飛鏢、桌球、賓果遊戲及高爾夫球等「運動型夜生活」逐漸興起。

企業家布里登(Adam Breeden)表示,新型態夜生活的概念剛好符合許多成年人的「赤子之心」,因此選擇晚上出去玩已經不是為了那些電音舞蹈,而是為了追求真正想要的事物。

▲▼近來年許多間英國夜店倒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的成年人每月至少去1次的比率相較於2年前,減少了4%。(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營夜店的利茲公司(Mint in Leeds)活動經理福塞斯(Stuart Forsyth)表示,現在的年輕人比起過去,更加重視經濟及健康意識,「我知道很多孩子會去健身房而不是熬夜」。夜店維納斯(Venus)的老闆康納表示,現在夜店大多已經滅絕,同時在過去的幾年內以驚人的速度收盤,或是轉型為音樂酒吧。

據市場研究公司Mintel的數據,截至去年9月,有11%的成年人每月至少去1次夜店,比2年前的15%還低,同時自2013年以來,夜店市場的規模也下降了17%。

夜店經濟顧問洛德(Sacha Lord)表示,夜店的賣點已漸漸被網路發達給取代,18到23歲的年輕人對於穿著及食物選擇都取決於網路,當然對於尋找新戀情也逐漸依靠約會網站或交友軟體等,因此夜店業者的經營會更加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