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交鋒總統初選 卓榮泰酸帶成見、游盈隆反嗆沒誠意騙術

▲▼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圖/記者周書羽攝)

▲民進黨主席補選辯論,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游盈隆 。(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選戰將在6日登場,4日下午將舉行第二次電視政見發表會。在第一階段的交叉詰辯時,卓榮泰提到,當總統蔡英文清楚指出國家方向,強調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還不能得到您一天停止批評,接著並問游盈隆,「你說要辦公開的總統初選,但又說過要蔡總統放棄連任是你的心聲跟主張,如果你有這麼強烈的主張,未來如果有你喜歡有你不喜歡的都參加初選,你如何辦好初選?你知道如何維繫主席的高度?」

對此,游盈隆回說,有預期到說會提這問題,「因為這叫做見獵心喜」,會問這問題無異是在傷害四個大老,你試圖利用偶然發生的事件串起來,以為是天大陰謀,「這樣的思維決不是黨主席應該有的。」

「我明白講,我希望民進黨不再碰到2018巨大挫敗,我清楚民進黨要推出最強棒參選2020,因此要開放登記進行全民調。」游盈隆批評卓榮泰,在這一點上很模糊,儘管一直說自稱跟我沒差別,在總統開放初選的就加了很多條件,要看中常會、要看勝算,「不覺得你這樣講別人聽起來很不誠懇、沒誠意甚至是騙術?」

游盈隆說,民進黨碰到很大的困難,不要在小地方抓小辮子,「我關心政局走向,每一篇發言都經得起檢驗,我不擔心別人批評」;游指出,卓榮泰可能沒看到,就在蔡總統發表回應時,「我說非常好,蔡總統早就應該這樣,蔡總統如果在過去重要時刻都做出這樣人民所期盼的反應,是非常好的」,你沒有看到就指責我沒有鼓勵、支持,這是選擇性忽略造成的,我沒有一味在批評,適當的時候我會做出適當回應,公開鼓勵支持蔡總統對習近平的談話。

卓榮泰申論時指出,自己1986年出社會以來,在黨跟政府解決很多事情,而游盈隆有其專業,指出了很多民調問題施政困難,呼籲雙方可以合作,「你來發掘、我來解決」,期待兩人發揮專業為黨與國家解決目前問題,讓黨跟國家可以團結和諧運作,透過專業判斷與實務經驗讓黨更好,讓民眾把選票交給民進黨,「天助我黨、天助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