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區民代表涉3萬元買票 檢方起訴並提當選無效

▲台中和平區區民代表第三選區當選人劉國華涉嫌賄賂遭起訴。(圖/截至Google map)

▲台中和平區區民代表第三選區當選人劉國華涉嫌買票遭起訴。(圖/截至Google map)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和平區區民代表第三選區當選人劉國華被檢調查出涉嫌買票,他個人及2名樁腳以每票1千到2千不等的價格買票,檢方偵結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劉等3人,另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起訴書指出,劉國華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前,先透過一名男子以每票2千將錢交付給其家中7名有投票權的家人;另找陳姓樁腳向仲姓一家4人及古姓一家3人買票;而自己則是將賄款交付給1名婦人,再透過簡姓樁腳以每票1千元行賄蔡姓及郭姓民眾,全部行賄人數至少18人,總金額超過3萬元。

檢方訊問時,劉國華及2名樁腳坦承買票,其他6人也向檢方坦承收賄,並當場繳回賄款。訊後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劉、簡及陳3人,再另對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更多新聞】

傻眼!騎士自殺式攻擊聯結車 網友驚呼:鬼遮眼嗎?

烏魚子做「日光浴」被看光光 男抱走10萬元「烏金財」賤價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