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駭客竊取機密!日本將立法禁用國外資料庫 

▲▼黑客(駭客)。(示意圖/CFP)

▲世界各國都積極研擬方案防堵駭客攻擊、竊取商業機密。(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鑑於資訊安全考量於2018年底宣布排除使用中國華為、中興製造的電子產品,包括電信通訊業者在內都已經開始拒用中資產品。據當地新聞報導,安倍晉三政府今年預計在4月推出預防網路攻擊的法案,規定水電、交通等基礎設施都只能使用本國的資料庫,防止使用有資安疑慮的外國資料庫。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當局將在4月份成立新的特別委員會,調查所有基礎設施機構的資料存取,並計畫立法禁止使用外國資料庫,除了避免重要技術遭駭客入侵外流,影響民眾日常生活與政府運作和國際競爭力之外,也減少跨國調查、審判的困難。目前已知部分機構將數據存放在國外,不過並非核心資料。

據了解,除了基本設施之外,日本也將14種產業列為網路攻擊的特別保護對象,其中包括日本重點發展的汽車業,目前各國積極競爭自動駕駛技術,任何一方的資料外流都會造成巨大的損失。

根據《NHK》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日前發表聲明,指控中國大陸違反2015年美中網路協議承諾,在全球至少12國進行駭客攻擊、竊取商業機密。由於日本的政府機關也曾遭到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集團攻擊,目前已密切關注駭客集團的動向,並確保民間企業、學術機構等單位具備牢固的防駭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