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遭中國媳婦刺死 英國夫婦花35萬贖回孫

▲4刀砍死洋老公。(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辛普森遭妻殺害後,雙方家人開始爭奪兒女監護權。(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英國的辛普森去年3月在上海遭中國籍妻子持刀殺害,而兩人留下的一雙兒女,隨即被妻子的父母帶往湖北,並禁止男方父母接近,經過兩年的跨國撫養權官司後,男方支付9000英鎊(約台幣35萬元)將6歲的妹妹接回,但8歲的兒子仍留被要求留在中國。

遭殺害的辛普森(Michael Simpson)是知名連鎖時裝Next高層主管,派駐大陸多年,並與當地店員薇薇(WeiWei,音譯)結婚,生下一對兒女,現年8歲的大兒子傑克(Jack)與6歲的愛麗絲(Alice),孩子出生後,夫妻對家庭的想法越差越遠,妻子薇薇熱愛購買奢侈品,老公辛普森則希望將注意力放在孩子上。兩人分居後辛普森結交新女友,薇薇知道此事後,夥同兩位朋友前往辛普森的住處理論,最後持刀將他刺死,他的女友也身受重傷。

薇薇在今年7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兒女被她的家人帶往湖北,斷絕與英國親戚聯絡。辛普森的雙親伊恩(Ian Simpson)決定提起訴訟,將兩個孩子接回英國,26日雙方簽署庭外和解協議,伊恩必須支付9000英鎊(約台幣35萬元)才可以將愛麗絲帶回英國,傑克則必須留下。伊恩表示,他並不想拆散這對兄妹,但是中國法院並沒有給他太多選擇,甚至這2年來他僅看過孫子、孫女1次,「但我只能先帶走愛麗絲,不然我將永遠失去他們兩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這對兄妹不曉得父母的下落,中國的祖父母告訴兄妹,他們的爸媽在國外工作,而且爸爸已經拋棄他們了。伊恩將愛麗絲接回英國後,勢必要告訴她爸爸已經被媽媽殺死,這個殘忍的結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