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探險家阿公漂流 搭改造「大木桶」挑戰3個月橫跨大西洋

▲▼ 阿公的「木桶」內部空間約6平方公尺,裡面設有睡鋪、廚房和簡單置物空間。(圖/Facebook粉專/@BOUTESA)

▲薩萬搭著「橘色木桶」橫跨大西洋。(圖/Facebook粉專/@BOUTE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71歲的探險家薩萬(Jean-Jacques Savin)日前從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耶羅島(El Hierro)出發,希望在3個月內越過大西洋漂流到加勒比海(Caribbean),全程的交通工具則是他自製的「橘色大木桶」,沒有風帆更沒有槳,將以「漂流」的狀態完成這趟旅行。

據BBC報導,薩萬是一名退休的飛行員和跳傘運動員,他花了數個月製作和改造大木桶,這個橘色的木桶長3公尺、寬2.1公尺,是由強化膠合板(plywood)為主要材料,外層塗上防水樹脂,不僅可以防止海浪拍打,也可以保護薩萬不被虎鯨攻擊;內部則有6平方公尺的空間,裡面有床、廚房、桌子、小窗戶,應有盡有,地面上還有一個小窗口可以觀察海裡的魚和周遭環境。

薩萬除了在內部設置齊全,在外部也設有太陽能板,提供木桶定位及通訊電力。自從他開始旅行後,就一直定期分享自己的GPS座標,並於受訪時表示,「天氣很好,目前每小時以2到3公里的速度前進。」

薩萬估計這趟旅行的總里程為4500公里,他不清楚自己將會在哪裡登陸,可能在巴巴多斯(Barbados),或者是其他例如馬提尼克島(Martinique)、瓜德羅普島(Guadeloupe)等島嶼。他表示,這趟旅程預算為6萬歐元(約台幣208萬元),主要都由民眾募資而來。薩文也在他的旅程中進行標記,讓海上專家能夠對大西洋洋流進行研究。

▲▼ 阿公的「木桶」內部空間約6平方公尺,裡面設有睡鋪、廚房和簡單置物空間。(圖/Facebook粉專/@BOUTESA)

▲「橘色木桶」裡面設有床、廚房和簡單置物空間。(圖/Facebook粉專/@BOUTE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