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一碗山豆根水 11歲女孩狂吐5小時「腦損傷」

▲▼喝了山豆根水 11歲女腦損傷。(圖/翻攝自梨視頻)

▲文文誤食山豆根水中毒。(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11歲少女文文日前喝了外婆泡的「山豆根水」,嘔吐不止還傷到中樞性神經,到醫院時全身僵硬無法站立。醫生表示,山豆根雖然可以清熱解毒、消腫利咽,但是山豆根有毒性,民眾千萬不要過度食用。

根據《梨視頻》,南陽市的文文某天放學回家,因為口渴喝了外婆泡的山豆根水約50g,出現嘔吐症狀,吐了四、五個小時後就陷入昏迷,是「中毒性腦病。文文的媽媽表示,中間一度「病急亂投醫」,聽人說哪裡好就往哪去,只想把女兒治好。

▲▼喝了山豆根水 11歲女腦損傷。(圖/翻攝自梨視頻)

▲目前文文已經能站立。(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生表示,文文到醫院時已經全身僵硬、無法站立,不過經過調理、復健18天,現在文文已經可以站立幾分鐘,預計再過幾個月就能夠自理生活。據了解山豆根是治療咽喉疾病的重要藥材,可以消腫利咽、清熱解毒,不過山豆根有毒姓,在處方中一般會控制用量在6克以內。

過去也有很多起食用中藥中毒的案例,一名男子因為想治療感冒、上網買中藥,沒想到藥材裡含有劇毒成分「斷腸草」,口吐白沫還整個人發紫,醫生透露斷腸草通常是外用,針對風濕骨折。民眾食用中藥材應該聽從醫生建議,而不是上網亂看偏方或隨便服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