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行情差 台中地檢署首拍「民眾走光光」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BTC,數位貨幣,加密貨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25日首拍虛擬貨幣「比特幣」,但民眾一聽底價後竟走光。(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林男、范男因炒作比特幣吸金15億新台幣,遭台中地檢署查扣196顆比特幣,其中林男所有110顆比特幣願意到台中地檢署實體店面「拍賣小棧」開賣,不料近來比特幣行情差,25日拍賣當天價格浮動,因林男要求每顆底價5千美元,沒想到拍賣官一說底價,現場民眾竟掉頭就走。

台中地檢署設置「拍賣小棧」,25日早上進行首拍,就出現網路正夯的比特幣;檢方指出,今年3月間查扣林男等人總計196顆比特幣,其中林嫌所有110顆願意拿出來拍賣,而今年6、7月間比特幣一度漲到6千到7千美元1顆,林男提出底價最少5千美元1顆的附帶條件,檢方給予尊重。

檢方表示,25日上午拍賣前,網路比特幣行情8點為4080美元、9時為4000美元,後續曾跌破4千美元,當拍賣官說明底價為5千元時,現場民眾都無興趣更直接走掉。

檢方也說,比特幣價格波動大,每次要訂底價還需經協調程序,相當麻煩,該署應不會再拿出來拍賣。

另也說明,檢方拍賣虛擬貨幣,民眾若想購買,須準備電子錢包,拍定後,拍定人提供電子錢包位址及QR Code,拍定當天,除繳納拍定價金,還要額外繳納1成保證金,等1至2個工作天,該署將比特幣轉至拍定人電子錢包,拍定人簽署確認書後,再退還保證金,完成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