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擲40萬元買「頭魚」 他得標後原地放生:重在參與

▲▼豪擲40萬買頭魚 他得標後原地放生」。(圖/翻攝自梨視頻)

▲男子(左)花將近台幣40萬的高價買下一條魚(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在日前舉辦冬捕活動,一名男子用人民幣8萬8888元(約台幣40萬元)的高價買下最大的魚,也就是「頭魚」,不過他得標後,竟然是選擇將魚放生,也讓不少人傻眼,「我有錢我也這樣做」、「有錢真好」、「是花錢來炒作的嗎?」

河北省沽源縣的天鵝湖冬捕活動在22日舉辦,據悉第一波捕到的魚中最大的魚就是「頭魚」,意味著紅紅火火、財源廣進,也提高一下企業知名度,頭魚出現後現場的拍賣會也開始競標,底價是2萬8888元(約台幣13萬元),最後售出價格則是8萬8888元。

▲▼豪擲40萬買頭魚 他得標後原地放生」。(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標到頭魚後就放生處理。(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豪擲40萬買頭魚 他得標後原地放生」。(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成功買下頭魚的男子表示,心情非常興奮,被問及要怎麼處理這條魚,他的答案讓人相當出乎意料,因為不打算把魚拿來吃,而是想放生處理,並且他也在大家見證下,將魚放回水中。對此網友大多表示「有錢真好」,也有人希望這不是炒作行為。

據了解,拍賣「頭魚」這個活動在其他省份也有舉辦,黑龍江省大慶市肇源縣在今年1月於青花湖舉辦冬捕活動,吸引5000多名遊客到場參與,總捕魚重量高達2萬多斤(約1萬多公斤),其中頭魚是一條野生鰲花(鱖魚),最後以98.88萬元(約台幣440萬)售出。另外,這個活動能追溯到遼金時期,遼帝喜歡吃「冰魚」,於是到每年農曆十二月,都會率領官員來冬捕,文化流傳至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