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自強號靠窗!阿桑占位看宮廷劇斜眼嗆:愛計較餒 結局超療癒

自強號,火車,月台,台中火車站,新站,台鐵(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說,阿桑還覺得原PO坐的站比她近、很小氣。(圖/自強號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搭台鐵自強號時,發現一名阿桑坐到他買的位子,請對方起來卻被嗆「你就坐那邊就好了」、「愛計較餒」,他的下一步舉動讓網友喊療癒。他直呼,也曾讓過一名長者,自己從台北站到高雄,但這次對方態度這麼差,「我讓誰都可以就是不想讓妳」。

「真的不明白現在的老年人是怎麼回事,我是不知道你多想看宮廷劇、多麼心胸寬闊啦.....」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買一班自強號靠窗車票,「基本上我除非必要,否則不太奉行讓位法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我走到位置,看見的是我的位置被坐人了。」原PO表示,當下盯著阿桑,「她看了我一眼就繼續看她的宮廷劇」,對她態度不甚滿意,於是請她起來讓位,「不好意思哦⋯⋯妳坐到我的位置了,跟妳換一下,妳坐旁邊好嗎?」他表示,後來才知阿桑的位子在他旁邊。

原PO指出,阿桑當下很兇用台語說,「你就坐那邊就好了,在那邊愛計較什麼,愛計較餒、愛計較,這裡就都可以坐,一直要換位置幹嘛什麼的。」他當下回應,「不好意思,因為這裡的位置是我買的」,見對方僵持一段時間後終起身,「我只覺得哼哼...我贏了。」根據他貼出的車票,他搭23日下午1時13分從屏東開往新左營的自強號。

▼原PO表示,也曾讓過一名阿嬤,自己從台北站到高雄,「是因為她態度好」。(圖/台鐵區間車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EMU500型優化區間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原PO也說,「嗯......對不起,我是可以讓,也可以不計較。曾經我也讓阿嬤坐過我的位置,而我從台北站到高雄,我覺得可以是因為她態度好。但妳態度很差,宮廷劇聲音開那麼大,看到人當下是斜眼的看,問都不問,我就不需要對妳好了。」

原PO表示,「也許有人覺得我心胸狹窄,但的確空位置那麼多,未必就一定是我得要讓吧?為何不是她跑去別的地方坐呢?何況態度那麼差、超差!我讓誰都可以就是不想讓妳。」

原PO也回覆網友說,阿桑還覺得原PO坐的站比她近、很小氣,「我最後還是因為她起來,跟她說聲謝謝了」,不然就要花時間召喚車長。

其他人則指出,「態度不佳真的會很火」、「真的很不喜歡倚老賣老的感覺」、「換做我,我也跟你一樣一定請她起來,講話態度決定一切」、「奇摩子的問題」。

►黑黃陣頭大亂鬥!8+9「法團鼓狂歐」路人嚇傻 網酸:難怪鼓價漲了

►偷窺監視器1個月…意外揭發「深圳沙包女童」!鄰怒:我要救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