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單身男女擇偶條件變了 YouTuber、直播主竄起好搶手

交友App 2018年度台灣交友趨勢回顧(圖/業者提供)

▲即將揮別2018年,國際婚戀交友App SweetRing根據台灣用戶使用行為做了一份年度交友回顧調查。(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單身者找另一半,職業是不少人考量的首要條件之一,有交友App整理2018年度台灣交友趨勢後發現,近年崛起的YouTuber、直播主等新興職業,成為男女擇偶時的選擇對象。

國際婚戀交友App SweetRing回顧2018年度台灣交友趨勢,統計發現,除了「資訊業」最受台灣女性歡迎之外,在創作者新興產業帶動下,屬自由業之一的YouTuber竄起成為女性擇偶時會選擇的對象;台灣單身男性則對「直播主」職業感興趣,有73%的人不排斥將其列為擇偶對象,而從事「醫療」、「教育」的女性則是首選感興趣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擇偶年齡上,SweetRing指出,可能受到姐弟戀名人婚姻的影響,不論男女,對於對象的差距年齡範圍從正負6歲擴大到正負9歲,上月剛甜蜜完婚的賈靜雯與修杰楷就是相差9歲姐弟戀的最好代表。

SweetRing另從台灣用戶使用行為分析發現,新會員註冊比率年增47%,男生比例又略高於女生17%,這群使用者的年齡主要落於26至32歲,反應出適婚年齡者欲找到適合交往對象的需求。從職業來看,受限於工作時間和形態,新用戶主要都從事經商、服務或公職者。在對婚姻看法中,選擇「希望一年內就結婚」或「馬上就結婚」的用戶年增幅28%,為能找到結婚對象,每位會員平均使用時間從去年的日均37分鐘增至54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