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患腦麻遭棄!他上身全癱 「靠雙腳」成雕刻家送爸媽房子

▲▼ 不丹一名腦麻患者用腳雕刻,成為藝術家。(圖/翻攝自Facebook/Bryan Mark Urbsaitis)

▲ 佩瑪無法自由活動臀部以上的部位。(圖/翻攝自Facebook/Bryan Mark Urbsaiti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丹一名男子幼年時期因患上腦性麻痺,遭親生父母拋棄,從此在艱困的環境中長大。他熱愛藝術也富有天份,卻苦於疾病,無法自由活動雙手,但仍不願放棄,開始學習用腳完成他最愛的木雕和繪畫,如今成為一名成功的藝術家,甚至送給當年拋棄他的父母一棟房子,感動成千上萬網友。

現年31歲的佩瑪‧策林(Pema Tshering)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腦麻,臀部以上逐漸癱瘓,遭到父母遺棄。他從此和祖父母一起生活,也開始展現出驚人的手藝,利用竹子做出弓箭等等用具。

佩瑪的生活在18歲時再次發生巨大轉變。現在的不丹太后、當時的王妃策林‧佩姆‧旺楚克(Tshering Pem Wangchuk)出巡他居住的村莊,便收養了他,資助他在國內知名的藝術學校Institute of Zorig Chusum接受教育。

▲▼ 不丹一名腦麻患者用腳雕刻,成為藝術家。(圖/翻攝自Facebook/Bryan Mark Urbsaitis)

佩瑪提到,「她(太后)問我有沒有想要的東西,我就告訴她,『我想上學,不想要錢或其他任何東西。』」慷慨的太后還幫助佩瑪在廷布的不丹博物館開了一間小店,讓他可以賺錢維生,現在每個月都能賺到100美元(約新台幣3080元)。

自佩瑪發病以來,便將雙腳當成雙手使用,但這並沒有阻止他發揮才能,如今便以腳趾夾著鑿子和槌子,創造出每一幅作品。他的創作不僅美麗,也相當繁複,令人難以相信他是以雙腳完成的。

即便遭父母拋棄,佩瑪也不曾對他們抱有憤恨之情,甚至在成為藝術家以後,在蒙加爾宗為他們蓋了一棟有2層樓的房子。他提到,「我想幫助我的父母。因為如果你不幫助你的父母,就是不尊重他們。如果你不尊重父母,無論做什麽工作都會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