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送醫不治 醫師PO文辱同行「像角頭老大般兇殘」慘了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醫師PO文挨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醫師阿明(化名)的母親因腹瀉、嘔吐、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進入急診室求治,後來轉入加護病房治療,後來母親因腸阻塞、腹腔內感染、敗血性休克不治死亡。而他心生不滿,在臉書不實指摘主治醫師為恐怖份子集團之首,像角頭老大般兇殘等語,使不特定多數人得以瀏覽,事後挨告。刑事部分,阿明被依散布文字毀謗罪,判有期徒刑5月,民事部分則須賠償60萬,並須登報道歉。

依判決書提到,阿明矢口否認散布文字誹謗犯行,辯稱「我基於醫師專業的認知,依據事實就公共議題討論,我的言論是有所根據且具公益性質,我發表言論大部分都有附上母親的大腸電腦斷層掃描影像或X 光片,都可以證明主治醫師與 加護病房的成員,明知母親無肺炎,但為了健保業績欺騙插管,又為了遮掩欺騙插管、違法給管制藥品吩坦尼的事實,在我要求處理急性膽囊炎時,不積極處裡,還以灌瀉劑灌破大腸的方式殺害母親,確實有殺害、綁架沈朱萃姝的行為,因為母親的病歷記載是外省籍,可見加護病房就是歧視沈、獵殺外省人,陳述的都是事實,並沒有誹謗的意思」。

刑事部分,台北地院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將阿明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元。民事部分,法官認為阿明發表的言論確已構成侵害醫師名譽,導致對方受有精神上的痛苦,須賠償對方損害60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快訊/韓國瑜小內閣名單出爐 原定海洋局長朱挺玗曾涉賄選出局

男童遭丟飛盤掀衣脫褲 老師竟錄影「假哭啦、愛演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