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樣曝光!加拿大被拘留女教師工作簽證出問題 料年底返國

▲▼ 加拿大第3名公民本周遭到中國拘留,如今身分曝光,是在中國教書的女子麥可佛(Sarah McIver)。(圖/翻攝自臉書)

▲ 麥可佛因簽證問題被捕。(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本周傳出第3名公民遭到中國拘留的消息,如今身分曝光,是在中國教書的女子麥可佛(Sarah McIver),因簽證問題被當局逮捕。消息人士指出,預計她能在跨年之前返回加拿大。

加媒《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麥可佛先前曾經赴南韓和馬來西亞任教,之後回到家鄉亞伯達省(Alberta)一間家具店工作,隨後再度收拾行囊,前往中國。但當她返回中國任教的學校後,校方才告知,目前職缺已由其他人取代,將安排她前往另個城市的學校。

隨後,麥可佛也成功任教數月,期間經常把自身近況告知遠在加拿大的親友。不料,她卻突然接到簽證出問題的消息,隨後就被逮捕,顯然是工作簽證出了狀況。根據目前傳出的消息,麥可佛預計能在未來數周內返國,但加拿大外交部官員則持保守態度,僅透露目前尚無確切時間表。

▲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左)及「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創始人史派佛(右)遭逮。(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

加拿大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華為副董兼財務長孟晚舟後不久,便傳出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在中國經商的加拿大公民史派佛(Michael Spavor)被拘留,而原因正是國安問題。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9日回應,「(他們)被控犯下重罪,也就是涉及國安、情報等問題,情況更加嚴重。」

杜魯道坦言,當他之前處於在野黨立場時,他曾經要求前任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拿起電話,要求對方釋放加拿大人,「但我現在明白,事情比這複雜許多…有時候,把這方面的議題討論政治化或是擴大,也許在短期內的結果令人滿意,但這無助於實現我們所有人都想要的結果,也就是加拿大人的安全與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