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兒帶94歲媽出門玩 防跌班教老人家玩彈力帶、健走

▲▼「悠活防跌班」。(圖/台師大提供)

▲為了守護高齡者的健康,北市辦理「悠活防跌班」,2018年度共吸引2729人次參加。(圖/台師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守護高齡者的健康,台灣師範大學與台北市衛生局,在全市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推動辦理「悠活防跌班」,2018年度共吸引2729人次參加。12月19日上午,防跌班的長者們展現10週的上課成果,在老師帶領下,大秀彈力帶、北歐健走杖等運動動作,活力十足。

台師大表示,已連續兩年對65歲以上高齡者進行「台北市高齡者跌倒風險及健康調查」,在107年調查中,運動表現在身體活動方面,過去一週有39.5%的長者有進行中、高強度運動,運動時間平均一天僅17.4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悠活防跌班」。(圖/台師大提供)

▲防跌班的長者們展現10週的上課成果,在老師帶領下,大秀彈力帶等運動動作,活力十足。(圖/台師大提供)

為了推動悠活防跌整合性服務方案,台北市都有舉辦10週的「悠活防跌班」,藉由多元性運動、口腔保健及營養課程介入,對參與長者進行功能性體適能檢測,顯示高齡者在上下肢肌力、心肺耐力、下肢柔軟度、動態平衡及敏捷性等方面皆有明顯進步。

松山區悠活防跌班,每週都能看到63歲的左曉明帶著94歲的媽媽,一同參與悠活防跌班課程的身影,左大哥開心的表示,這10週我們從不缺席,特別是在課程中學習到如何安全的運動,讓我在家不僅能陪同媽媽一起運動,也發現媽媽非常樂在其中,並且能自己走出家門,謝謝師大團隊,也謝謝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們能夠參與。

▲▼「悠活防跌班」。(圖/台師大提供)

▲63歲的左曉明帶著94歲的媽媽,10週「悠活防跌班」課程從不缺席。(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體育系張少熙教授表示,悠活防跌班的參與人次從去年的2725人次提高至2792人次,希望能夠影響及幫助更多需要的長者,協助他們走出家裡,改善他們的身體適能,讓長者們能夠在自己的社區,就可以參與運動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