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1區1「愛的書庫」 全國最佳

▲台南市完成1區1「愛的書庫」建置,成效全國最佳。(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完成1區1「愛的書庫」建置,成效全國最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由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發起,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在全台灣深耕,迄今已在全國22個縣市輔導成立296座「愛的書庫」,12月18日在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舉辦台南市第41座書庫揭牌儀式,同時也是台南市完成1區1書庫,現場除頒發感謝狀外,更邀請台南市所有書庫學校校長「回娘家」,活動深具意義。

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表示在安平區億載國小成立全國第297座愛的書庫,也是台南市第41個據點,提供近8萬本圖書,2千多個書箱,累積逾百萬閱讀人次。同時今日也完成全台南市37個行政區,每1個行政區至少都有1座愛的書庫的目標,非常不容易,感謝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學校的共襄盛舉,教育局將持續深耕國中小學生閱讀力,培養孩子成為具有辨識媒體素材及跨域溝通素養的現代公民。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說感謝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及基金會的看重,能有機會設置台南市「愛的書庫」,億載國小創校迄今榮獲3次「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教育部數位閱讀績優學校」等獎項,歷年結合AR科技、棒球運動及為愛朗讀…等活動持續推動閱讀,未來將運用創意讓閱讀越來越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