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恐慌持續!道瓊再狂洩559點 美股3指數整周跌超過4%

▲▼紐約證券交易所,美股,股票。(圖/路透社)

▲美股7日收盤大跌。(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對於貿易政策看法不同,加上「華為公主」孟晚舟遭逮捕等因素,美股8日開盤後開高走低,收盤時道瓊指數大洩 559.33點或2.24%,收24,388.34點,標準普爾指數跌了62.86點或2.33%,報2,633.09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19.01或3.05%,收在6,969.25點。

路透社報導,標準普爾創下從3月以來的單周最大跌幅,整周來說,三大指數的跌幅都超過4%,尤其道瓊工業指數在週四下跌了近800點,可說是抵銷了今年總成長。科技股方面,臉書、亞馬遜、Netflix 等公司股價也都下跌,蘋果股價跌了近3.6%,同樣等同於該公司了今年的成長。

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8日釋出個就業人數報告比預期的數字低,在上個月增加了15.5萬個工作,但實際上經濟學家預估會有19.8萬,另外薪水成長率也比原先預期的低,再加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讓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再次緊張,嚴重影響股市動盪。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聯邦檢察官預計起訴中國大陸的駭客,這些人被指控試圖駭進美國的技術服務商,對於中美間的談判無疑是個壞消息,影響投資人情緒,也間接造成股市大跌。

孟晚舟於當地時間7日於加拿大溫哥華法庭出席保釋聽證會,她很有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