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若走人 陳致中推薦游錫堃接閣揆

▲▼賴清德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召開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對於自己的去留,強調時間一到會堅定的離開,並稱他走後總統蔡英文才能大破大立,「預約請辭」引發討論。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當選人陳致中認為,若賴清德真的下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回鍋是首選,「蔡總統應思考任用不同派系、意見的人,才能力挽狂瀾」。

陳致中說,賴清德有意為敗選下台的負責表現值得肯定,建議總統蔡英文可讓游錫堃再掌行政院。

陳致中指出,游錫堃苦幹務實、接地氣、台灣主體路線清晰,盼蔡曾文任用不同派系、意見的人,才能為當局力挽狂瀾。

面對九合一民進黨慘敗,賴清德今出面重申,任何政黨都是階段性的存在,時間一到他一定會離開,不管是他當初堅定的來,之後堅定的留下,或是最後堅定離開,都不是為他個人,是為了大局、為了台灣,總統也才能大破大立,現階段行政團隊會全力以赴,不計毀譽。

至於下台時間點,賴清德說,目前會全力以赴把事情辦好,「到時我再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