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雙語國家」6日正式啟動 教育部3個月內提修法

▲賴清德出席107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拍板雙語國家6日啟動。(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聽取國發會報告「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會中指示教育部3個月內提修法計劃、正副首長提高英語溝通能力,並指示國發會將本案提報本周四(12月6日)行政院會報告。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表示,報告後若通過計畫,政策就將開始推動。

賴清德9月拋出以2030年為目標,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請國發會擔任主政機關,研議訂定分階段辦理時程,並責成各機關訂定階段性目標及工作內容,他
4日聽取國發會報告「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後指出,這與以往所推動的雙語政策不同之處,在於本次是為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而非同以往以考試為目的;重視的是提升國人的英語力,而非硬體環境的建置而已。

「希望帶動全民學英語,而非只有針對學生」,賴清德強調,政府的相關措施是以需求面出發,而非單純強調供給面,尤其教育是藍圖當中最重要的工作,請教育部修正相關法規,於3個月內提出修法草案。

另外,賴清德也指示,各部會除推動針對業管客群的策略之外,公務人員也應加強提升英語力,正副首長也應強化英語溝通能力,以利在第一時間透過國際媒體發布重要訊息。各部會應善用現有的資源,國發會不特別編列預算,但各部會可用自己原有的預算勻支來辦理本案。

根據賴清德指示,國發會預計將此案提報6日行政院會報告,Kolas Yotaka受訪時表示,報告後若通過計畫,政策就將開始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